Gentle_twilight

我的执念,万千千千。

《红色》【天丹(中长篇)】《我们的相遇》

祝食用愉快。

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

PART 2

上海的夜晚,像是纸糊的红灯笼,一团的喜气;又恰似一袭五彩衣,光华耀眼。仙乐斯门口,宾客摩肩接踵,这边歌,那边舞。一个城的欢乐,是灿灿烂烂烟花开,听得见声响,嘭嘭嘭地,不绝于耳。


田丹夹在游人中。她的前面是一对恋人,小姐娇小,先生高大。两人的背影看起来,很般配。那小姐一会儿手指鲜花娇声说,那束花很好看,是不呀?先生就巴巴地跑去买。小姐一会儿又手指路边的水果雄,说声,我想吃香蕉。先生又巴巴跑去买。


这样的,是三月的雨,极易濡湿人的心。田丹别过头去故意不看,却有泪,不知不觉掉落。


田丹不知道往哪里去,只是漫无目的地逛着,偶尔也在一些卖小吃的摊子前停下来,望着那里的烟火蒸腾,她心酸地想,曾经她所求的仅仅是这么一点儿,就是可以在烟火里,为心爱的,疼她的人,哪怕是煮一碗混沌。


卖银饰的大妈穿梭于西装革履的先生,浓妆艳抹的小姐们中。她将一串银手镯套在腕上,银项链套在脖上,叮叮当当走在人群里,向人们兜售那些银饰。小姐,先生呀,这东西好呀,辟邪呀,还可以祈福求寿呢,她这样说。手上的竹篮子里也有大量的银饰银器,虽不知道是真是假,但都在灰绿的竹篮里面,亮亮地挤眉弄眼。


仿佛世间所有的银,都集中到这个大妈身上。田丹想买一对银脚链,挂着两个小铃铛的那种,轻轻一摆脚,铃铛丁零,清脆的声响,会暖了寂寞的心扉。大妈说,套上这银链,许个愿,爱着的人,就会永远套在你的脚脖子上了。田丹想,我没人可套,就套我自己吧。她在一堆银脚链面前举棋不定。


忽然,有个浑圆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“这对好看。”

他修长的指,拿起着杜鹃花的银脚链,对着她晃。田丹顺着那手指往上看,再往上看,就看到一张笑脸,手机还拎着一个和老妇人手里差不多的竹篮,只不过那里面装着的是绿油油,水灵灵的小菜。


世界真小啊!他竟是田丹在红宝石遇着的那个年轻男人。


“你怎么…”田丹满脸写着惊诧,心里涌出小小的欢喜,这孤独时的相遇,竟是重逢,带着无端的亲密性。


他们起去天兴听评弹,喝茶,一下午之后就是很熟的人了。坐在临江的书苑里,田丹知道了,这个略带腼腆男人叫徐天,上海本地人。


是不是女孩子都喜欢一个人往外跑啊?像你,像小翠。我在找小翠,那丫头也是一个人跑出来了。在喝完第三杯茶后,徐天这样笑望着田丹说。



田丹欢喜的心一下子掉下来。于是她说,我累了,想回去睡了。


这下搞得徐天不知所措。徐天想送她,被她一口拒绝。


“不要跟着我!”


这是田丹在红宝石对徐天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
哎!萍水相逢,总是不算数的。再多的奇遇,也是为别的故事作序。田丹想。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写在后面:

1 期待小红心和小蓝手哦【搓手手】

2 可能有点逻辑上的漏洞,但请忽视它们,果咩纳塞(

评论(8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