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ntle_twilight

我的执念,万千千千。

《红色》【天丹(中长篇)】《我们的相遇》

私设如山,介意慎点!!

我有罪,我又来私改这俩人的相遇过程

渣渣文笔,不喜勿喷

正文,拿来吧你


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


PART.1

田丹走出红宝石西餐厅时,天色已暗。远远的灯光,从大大小小的弄堂里次第亮起来,散发出温暖的黄晕,繁华璀璨。上海滩的样子,不过如此。


餐厅门口有很多来来往往的人,但是田丹知道,那不是找她的。她除了她自己,都觉得陌生。


她甚至,都感觉也已经不认识她自己了。


就像此刻,她眼光茫然地打量着上海滩,她在想,她为什么要一个人孤零零游荡在大街上,还几乎仓皇的?


刘唐现在一定是花好月圆人娇好吧。


田丹的骨头疼起来。一想到陆言这个男人,她的骨头就很疼。


他们在一起多少年了?从小时候直到留洋上大学,而后回国,其间经历二十几个春夏秋冬,寒来暑往。


虽说田丹对刘唐没多少好感,但是这么多年,情意总有的吧?她以为定会瓜熟蒂落,两姓联姻,就连她的婚纱和戒指也买了,却发现刘唐某天晚上从同乐会出来,身边搂着一个妖艳至极的女子。今天上午还把田丹一个人丢在机场,自己跑去了武汉。“回家去等。”简单到只有四个字。


田丹可不是个死缠烂打的女孩,甚至连理由都不曾要。她独自站在冷风中望着飞机的影子。


后来她风闻刘唐在武汉找到了一位先生,被收了做徒弟。那先生资产过万,刘唐跟着他一定是不受亏待。


哎,田丹只能喟叹,世间万物,常常输给金钱。还有什么可说的?


田丹从机场出来就果断的往家走。她又不是无依无靠,她缺了刘唐这个白眼狼,至少还有疼她的爸爸和姆妈。在家里,她还是那个被宠的团团转的小姐。


但是等她的不是爸爸姆妈的笑脸,而是两具冰冷的尸体,焦黑的房子,以及一地的血泊。


现在,她独自在风中打着趔趄,求的是忘却。她感到冷。这个繁华忙碌的城,竟也是冷的。她觉得不可思议。


踯躅在上海街头,田丹分不清东西南北,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天地之大,足以淹没一个人的疼痛,要方向何用?


忽然一老妇人上来兜售花,玉兰,玫瑰,还有百合。大丛的,亲亲密密地挤在老妇人的木桶里。小姐,买一束花回家插伐?很新鲜的。老妇人冲她笑。


田丹想哭又想笑。


她都没有家可以来插花了。但是她依旧买了一大把。



花极便宜,几分钱可以买一大捧。田丹左手玫瑰,右手百合,她突然为她的奢侈想落泪。在一起这么多年,刘唐竟从不曾送过花给她。她忍了,以为好日子是要慢慢积攒着的,他们要盖房子,要为将来计算。


可是呢?原来,花是这么极易得到,几分钱,就可以捧在手中。田丹把脸埋进花里面,眼里慢慢涌上泪。


小翠,你也在这?那你帮我给姆妈捎个话,说……


田丹的肩,突然被人轻轻一拍,一个含蓄的声音在她背后响起。


田丹扭头,身后一张腼腆男人的笑脸迅速定格,讶然,惊慌,继而充满歉疚。


呀,呀,小姐,对不起对不起,我认错人了。



那男人尴尬的笑,我以为你是我邻居呢,小翠也喜欢花的。


没关系的,田丹低声说。转身走。眼里的泪,却尽收他眼底。


这让他慌张了,哎,哎,是不是我拍疼了你?他追着问。


不是。田丹回头,见他还跟着她,她补充一句,你走你的,不用跟着我了。声音冷、硬,不留余地,后又出于礼貌,加上一句“谢谢了”。


四川北路拐角处,田丹回头,见那个男人仍呆立在原地。她望见他一袭灰袍子,左手拎着小菜和一条鱼,雕塑似的一个人,心无端地疼了一下,随后拢了拢红色围巾。


她又想起刘唐和那架飞机。
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
垃圾玩意,凑合看,不要揍我

评论(4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